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Washington DC. 華盛頓 - 幸運的旅程

當初打算到DC是為了探朋友..
08年在北京認識了友人, 直到11年她和未婚夫來了香港一次才有機會重逢
兩年後的13年我到華盛頓打搞了他倆數天
初初認識他們時他們還是undergraduate,現在他們已是phd了..
在華盛頓時我在想, 不知下一次見面又是何年何月呢..
結果他們2014年的蜜月旅行來了丹麥, 我們又再見面...
世事難料

從Kingston到DC必先經過多倫多
提早買的話, Toronto到DC的Megabus 車票是USD 12單程,
我就是抓到這種便車票的幸運兒, 
早了兩個月買票...
真是欲購從速-0- 
行程包括了一天在Baltimore, 兩天在Philadelphia..

DC是我暂時為止最喜歡的美國城市
(小弟只是去過幾個美國城市...聽說西岸的城市很正...
但我在整個Exchange也只是留在東岸...)
沒有其他城市的高樓大廈 (法例規定建築物不可高於華盛頓紀念碑)
但無論空氣, 市容, 也比其他城市好得多...

說到幸運,
我在DC的數天, 天氣也是好到不得了
而且碰巧是白宮花園的開放日, 可以近距離看白宮..
事後才知道白宮花園每季只有2日是開放日,
想看看的話建議做些Research...不用碰運氣-0- 

聯合車站

首都的地鐵果然很新很乾淨

遠處看白宮

義工在白宮附近派發白宮花園的入場卷, 卷上有寫明時間, 方便控制人流


到了白宮樓下...
真是很白-0- 

遊客比想像中少..

還有演奏表演

華盛頓紀念碑還在維修中...

二戰紀念花園

Reflective Pool




國會..

送給友人的Maple Syrup..
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味道如何, 希望好吧...

五角大廈

Smithsonian Mueumsssssss

我最愛的天文館


DC的Chinatown規模小得可憐

Baltimore 的Little Italy..東西很好吃






忍不住又吃了Cheesecake Factory 

Baltimore 的全景

在DC的日子很開心...
一來遇著白宮花園開放日
二來天氣很好
三來每天都吃到友人煮的飯菜...(他倆的廚藝也十分了得..)
四來因為車票很便和沒有住宿費, 整趙旅程的性價比很高...
如些種種, 造就了我在Exchange當中最開心的一次旅程^^!
如果說有什麼要注意的話, 那就是
Baltimore 只需半天, 而且不要買Megabus/ Greyhound,因為鐵路到Baltimore是很便宜的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